週休新聞

《這裡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五》阿里山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

為推展台灣的好山好水,台灣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偶像劇「這裡發現愛」,透過劇情的發展一一呈現台灣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等八大景點,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阿里山姐妹潭/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老山羊部落格 攝影提供
阿里山姐妹潭/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老山羊部落格 攝影提供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地理位置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成立於2001年,範圍涵蓋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瑞里、豐山、太和等漢人村落,以及鄒族的達邦、山美、茶山等部落,行政區域橫跨了梅山鄉、竹崎鄉、番路鄉及阿里山鄉等四個鄉,面積約有四萬1520公頃,其中以阿里山鄉則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佔地面積最廣的一鄉。



嘉義縣阿里山鄉主要居住人口以原住民-鄒族為主,鄒族又稱曹族,鄒族人生性樂觀、知足而單純。鄒族族人生活賴以狩獵為主,常利用周遭容易取得的材料憑著雙手製作日常生活所需的各式器物;鄒族族人為延續過去生命豆祭強調的愛情、婚禮、繁衍的意義及奮鬥的精神,嘉義縣阿里山每年都會定期舉辦『阿里山鄒族文化之旅』。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螢火蟲季節

四月至六月的螢火蟲季節,阿里山的原始自然生態也是最佳的賞螢地點,萬隻螢火蟲聚集的景象,走進與星空連成一片的螢火蟲燈海,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並彙集了七大賞螢路線依序為茶山-屯阿巴娜自然生態區,奮起湖-火車站往土地公沿線,太和-花石溪生態保護區,瑞里-若蘭山莊,瑞里國小、三華民宿,光華村-驛馬溪農場,豐山-村落至觀景台沿線,里佳-親水步道。其中,以瑞里、茶山、太和、奮起湖較為著名。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櫻花季

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的阿里山花季,也是不可錯過的年度大戲,每年因天候的不同櫻花開放的時間也會些許不同,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都將依序綻放,最高潮為潔白似雪、燦爛耀眼的花季主角—吉野櫻,屆時把阿里山粧點成一片美麗繽紛醉人的花海世界,美不勝收。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都會依序綻放。





賞花季 全台花季報導!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特別整理全台花季報導,讓您及早規劃早春的賞花之旅!想要一親嬌嫩的山櫻花、一睹多變的杜鵑花與一品高貴的茶花嗎?全台賞花季http://travel.network.com.tw/flowers/

 

跟著攝影鏡頭賞花

阿里山櫻花季落英繽紛的景像是許多攝影愛好者鏡頭捕捉的對象,在廣大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和阿里山國家風景中,最熱門的拍攝場地和賞景地點如梅園、派出所附近S彎道蒸汽老火車、阿里山工作站至三代木步道、阿里山賓館以及新中部橫貫公路塔塔加鞍部路段,這些地方不僅是阿里山相當受歡迎的景點,更是讓民眾可以徹底感受阿里山櫻花季之美的絕佳去處。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一》國立故宮博物院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二》台北101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三》日月潭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四》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五》阿里山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六》愛河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七》墾丁

《這裏發現愛-景點系列報導八》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