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新聞

全台夏天避暑勝地(五) 阿里山樂活森呼吸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
阿里山小火車/Eva隨手拍
阿里山小火車/Eva隨手拍

阿里山樂活森呼吸

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合稱「阿里山五奇」。位於嘉義山區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翠綠的山林、白絹般的瀑布、潺潺的溪流。無論是漫步在山林聚落步道、探訪原住民部落或是茶園風光,都能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與負離子,令人心曠神怡,您更可駐足在樹林間,迎風拂面,更有消暑的清涼感受。

奮起湖木馬棧道/Lu
奮起湖木馬棧道/Lu

奮起湖老街巡禮

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的中繼站,素有「南台灣九份」之稱。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這條當年以紅檜建成的「街仔」,如今成為懷舊氣氛濃厚的百年老街。除了老街和鐵道車站的人文風情,奮起湖周邊還有許多自然景觀,如木馬棧道、糕仔崁古道、神社遺址等,步道規劃完善且林木茂密,非常適合夏天過來走走 。

達娜伊谷吊橋/Louis
達娜伊谷吊橋/Louis

「忘憂谷」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Dannayiku)」為鄒族語,意思是指「忘記憂愁的地方」。達娜伊谷位於曾文溪上游,海拔五百公尺,溪長十八公里。溪中巨石嶙嶙,清水潺潺,兩岸鳥鳴啁啾、綠意盎然,彷彿身處世外桃源。遊覽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可見高山國寶魚在水中悠游,或在溪畔戲水體驗山溪的沁涼,您也可坐在溪邊的石頭上品嚐山野咖啡,搭配鄒族的風味餐,享受溪畔的自然野趣。

漫步在雲端

太平雲梯位於梅山鄉太平村海拔約1000公尺處,是全灣目前最高的景觀吊橋,在這裡可以360度俯瞰嘉義風光,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太平地區因地處山區下午時容易起霧,雲霧升騰籠罩山谷時,讓太平雲梯更有種飄渺的美感。

繼續閱讀

全台夏天避暑勝地(一)烏來與福山部落

全台夏天避暑勝地(二) 蘇澳冷泉透心涼

全台夏天避暑勝地(三) 武陵花果觀瀑遊

全台夏天避暑勝地(四) 溪頭杉林溪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