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點

嘉義-太平風景區

太平風景區簡介

太平風景區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村,又名大坪,全區為一千公尺海拔的平地山,沿線道路曲折多彎,從梅山一路上到太平,公路節節上升,在山間蜿蜒繞行,共有36個大彎,直到太平,路才真正轉平。而山上四季涼爽,風景秀麗,氣候非常溫和,是旅遊登山的避暑勝地。

太平風景區內美景

太平風景區大致分為兩部分:望風臺、孝子路、三元宮、梅花路、祝壽山等位於村內;而相逢瀑布、百米峰峭壁、萬坪石、千年石洞、蓮蓬瀑布等位於村外。其中望風台是觀賞日落的好景點,周遭視野遼闊,夏、秋兩季天空晴朗之際,於山上更可遙望山下萬家燈火之景,而冬季身處山上可以感受雲霧飄渺,如入仙境之感。而三元宮內供奉著堯、舜、禹三大帝,信徒眾多,香火鼎盛。而梅花路全長800公尺,因沿途遍植梅樹而得名,每至冬天花開之時,梅花路上一片雪白秀麗,美不勝收。而位於村外的相逢瀑布由兩支不同溪流在此匯集成一道瀑布,景象相當罕見。百米峰峭壁為一長達百米的巨石,呈60度傾斜,石頭上有繩索供攀爬,攀爬其上別有一番風味。萬坪石是一塊約萬坪的巨大平坦岩石,民眾可步行其上,石上水流清晰,雨季之時,水流匯集成瀑布,相當具有氣勢。
王世賢 彙編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
下斗南交流道走158乙縣道到崁頭厝,接3號省道到梅山,經162甲縣道到太平。
北上:
從159縣道經嘉義鹿滿接3號省道到梅山,經162甲縣道到太平。
★大眾交通工具:
(1)台北中崙站搭直開梅山的台汽客運或搭火車至斗六轉台西客運到梅山。
(2)在梅山轉搭至崛尺嶺的台西客運至崛尺站下。

推薦住宿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3號
NT$2,000起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