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點

嘉義-巃頭森林遊樂區

巃頭森林遊樂區-峭壁與竹林 峭壁與竹林 / 籠頭休閒農場

巃頭森林遊樂區簡介

巃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內,新中橫公路至阿里山間,區內景點多保留自然原始風貌,少人工雕塑,步行其中可以感受到大自然原始之感。巃頭森林遊樂區地名取為龍頭,是因其猶如蛟龍盤踞在阿里山中,前方探出的山崗宛如巨龍之頭,因而得名。區內四周山巒環繞,空氣清新,有不少的溪谷、峭壁、瀑布等景觀,逐漸成為新中橫上的新興旅遊點與休息站。

巃頭森林遊樂區探訪路線

巃頭森林遊樂區因地處優越位置,具有極佳的眺望視野,無論是玉山群峰、日出,或者南橫大關山群嶺、嘉南平原的夜景,都可盡收眼底。其周邊更有不少山中自然的溪谷、峭壁、瀑布等天然勝景,等著遊客親自去體驗,感受沐浴大自然的感覺。當地主要景觀為龍頭坪山,目前規劃三條路線:一以竹林混雜原始山林為主,有5種不同樹種互生為一的魔樹,以及樹狀如龍的龍樹等自然奇觀;一是通往傳說中有盜匪藏銀的龍銀山;另一條則結合孟宗竹林與茶園景觀,是通往夢幻竹林的必經道路。
王世賢 彙整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

交通資訊:

開車:
自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159縣道至嘉義市區,循民族路、吳鳳南路接18號省道可至。

搭車:
自嘉義火車站前搭縣營公車往奮起湖、達邦、阿里山縣的班車,在巃頭站下車。

推薦住宿

奮起湖大飯店

奮起湖大飯店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1號
NT$2,100起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