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點

嘉義-港坪花卉區(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

港坪花卉區─為嘉義市贏得「夜來香王國」的美譽

港坪花卉區位於嘉義市港坪里世賢路嘉義市運動公園對面,為現今嘉義市內頗有規劃之花卉生產中心。港坪花卉區的花卉栽培源於日據時代,此地的祖先歷代都是從事花卉栽培。而為了供應香水原料,農民大量並精心的栽培夜來香,為嘉義市贏得「夜來香王國」的美譽。來此可讓遊客有如置身荷蘭的感覺。

港坪花卉區─專業化的花卉行銷包裝

由於同一個季節大多栽種同一種花卉,因此每逢花季整片同色系的花卉便會以花海的姿態向世人呈現。而在港坪花卉專業生產區中,更成立了花卉產銷專班來負責花卉的銷售,有如是一個小型的精緻農業生產區,大夥一起同心協力的為花卉的推廣盡一份心力。

港坪花卉區─不同季節呈現不同風貌

每逢春夏之際的五、六月份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沿著育人路栽種著金黃色的阿勃勒,美不勝放。而在向日葵盛開的夏日,更讓遊客有置身花海的感覺。秋收季節在開滿油菜花的田徑上,一邊欣賞夕陽餘輝,一邊看著飛機起降,更有另一番的賞花情趣。

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

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全長約11公里,遊客可從港坪運動公園出發,經過了世賢路就可看到一片花海的港坪花卉專業區,沿路滿是燦爛綻開的花田,隨著不同季節的變化,也就呈現出不同的風貌,讓此地每一個季節都有自己的風格。途中還可探訪有400多年樹齡的「諸羅烏榕王」老榕樹,更增添了單車行的豐富性。

港坪花卉區─鴕鳥的繁殖中心

在港坪花卉區除了有滿坑滿谷吸引人的花卉之外,繞過港坪花卉專業生產區有一個鴕鳥繁殖中心,來此旅遊的旅客,在欣賞花景之餘,也不妨來此看看這一個鴕鳥繁殖中心,讓原野之趣更增加了不同的生命。
王世賢 撰文

營業時間:

上午05:30至下午07:00

地址:

嘉義市世賢路一段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中山高自中埔交流道下,過台塑加油站接忠義橋,接彌陀路再接南興路,再延世賢路直走即可到港坪花卉區。
(2)中山高自嘉義交流道下接北港路(159縣道)東行,接世賢路一段走即可到港坪花卉區。

★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於嘉義火車站搭6號市公車即可到港坪花卉區。

推薦住宿

耐斯王子大飯店

耐斯王子大飯店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
NT$3,630起

鄰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