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最美阿里山!樱花季3/15登场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5/2/17更新
阿里山森林鐵道/jacky
阿里山森林铁道/jacky
喜爱樱花的人,一定不能错过每年3月15日展开的阿里山樱花季,为期一个月的赏花期间,包括山樱花、吉野樱、八重樱和千岛樱等花种轮番绽放,让春天的阿里山增添许多浪漫气息。整场花季期间若无其它因素影响,从年初开始就可以看见山樱花的美丽身影,接下来粉红色的千岛樱也陆续绽放,三月中旬起就由阿里山樱花季的主角吉野樱登场,满山遍野的樱花和森林铁道交织而成的美景,即使已看过无数人的照片以此取景,但亲眼目睹这美不胜收的画面,还是会在心中留下最完美的感动!
阿里山木棧道/jacky
阿里山木栈道/jacky

阿里山樱花季期间除了樱花之外,还有森氏杜鹃、一叶兰、多花紫滕、山茶花、贴梗海棠等各式花卉也将陆续绽放,届时将以它们最美的花姿妆点阿里山。嘉义林管处为疏解花季期间阿里山公路的交通,每年皆会采取管制措施,包括游客总量管制和与客运公司等单位合作进行运输转乘服务等,民众上山前务必先做好相关查询。

※ 阿里山旅游网提供阿里山旅游、住宿相关资讯
http://alishan.network.com.tw/
※ 阿里山樱花季http://travel.network.com.tw/flowers/alishan-sakur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