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台湾好行阿里山线 带给游客无缝隙的阿里山畅游服务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8/11/1更新
阿里山雲海/Eva 隨手拍
阿里山云海/Eva 随手拍
阿里山!这个台湾著名且四季皆宜的旅游好去处,总是带给许多游客流连忘返的回忆,游玩其中可以感受日出、神木、樱花及枫红的美,更可以在其中享受芬多精的洗礼。在走过88风灾后,阿里山公路已经可以安全的通行大型巴士,除了少数路段外,整条公路路段也都整修完毕,游客中心前往祝山欣赏日出的「祝山及神木线」阿里山小火车也于六月份正式恢复通车,阿里山早已恢复昔日魅力,要让每位到访的游客都可以惊艳阿里山大自然魅力。
台灣好行-阿里山線景點接滿駁車/陳皮梅
台湾好行-阿里山线景点接满驳车/陈皮梅
为了让每位游客都能够感受台湾大自然之美,「台湾好行-阿里山线」规划路线为高铁嘉义站-台铁嘉义站-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为提升相关的接驳功能,沿途在触口、隙顶、石棹等多处地段设置站牌,方便游客规划阿里山公路沿线游程。观光局更整合阿里山地区饭店业者、高山茶业以及邹族文化等观光产业,期望开发不同套装行程及优惠套票,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阿里山旅游,让台湾的大自然美景更让国内旅客看见。

提到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的自然观光资源,不可不提是风景区内的神木群以及让人屏息以待的祝山日出、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等,都等著游客亲自前往感受。整座阿里山也随著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气象,无论是春季吉野樱盛开的缤纷之感,亦或是秋天枫叶带来的枫红之美,甚至冬天出现在奋起湖的巨角雪萤所带给游客的冬萤萤光世界等,这都是阿里山地区相当珍贵的天然资源。
阿里山/Eva 隨手拍
阿里山/Eva 随手拍
【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面积广大,最为人知的莫过于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地处海拔2000公尺以上,总计面积高达1400公顷,全区都属于国有林班地。游乐区内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姐妹潭、夫妻树、贵宾馆(蒋公行馆)等不可错过的景点。游玩阿里山并可由阿里山游客中心搭乘小火车前往祝山欣赏日出,感受刹那间的感动与震撼。
阿里山櫻花季/陳皮梅
阿里山樱花季/陈皮梅
【感受满布遍野的阿里山樱花季】
每年3月至4月的阿里山樱花季更是您不可错过的重点,其阿里山吉野樱将展现出其雍容华贵、璀璨万分的气象,届时整座阿里山将呈现出一片美丽醉人的景象。自西元1903年日本人引进吉野樱在阿里山种植成功后,这么多年来吉野樱也都是阿里山樱花季的主角,更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一探其风貌,喜好赏花的游客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秋冬之际前往阿里山感受枫红之美】
当进入秋冬之际,在几波寒流洗涤之下,阿里山上区的枫叶开始慢慢呈现红色,阿里山也将展现出枫红满布其中的风貌。可惜此赏枫时间不会太长,建议游客欲前往赏枫的话,应及早做规划。
奮起湖步道/Eva 隨手拍
奋起湖步道/Eva 随手拍
【探访萤火虫的好去处】
阿里山内的原始自然生态也是最佳的赏萤地点。每年4到6月之际的萤火虫季节都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欣赏。此外在每年11月至12月时,奋起湖并发现有冬萤「巨角雪萤」的出现,民众亦可在秋冬之际前往阿里山奋起湖地区欣赏,感受不同于夏天的萤火虫环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