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阿里山揪您前来与萤共舞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4/4/11更新
姊妹潭/Eva隨手拍
姊妹潭/Eva随手拍

生态丰富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在缤纷美丽的樱花季结束后,接著展开的是阿里山的赏萤大活动。其实在阿里山一年四季都有萤火虫可以观赏,而且种类众多,约占了全台的三分之一,其中最具观赏价值的为黑翅萤,另外则有梭德氏脉翅萤、大端黑萤、小红胸黑翅萤等,观赏的最大期则在四月至六月。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每年四、五月举办的萤光漫步活动,邀请民众前来体验步道之美,包括光华顶笨仔游憩区、圆潭自然生态园区、丰山、瑞里等都是萤火虫聚集地点,而知名的光华步道、青年岭步道、野姜花溪步道沿途山林景观交错,加上初夏夜晚萤光闪烁在绿色草丛间,闪闪发光令人动容,是热爱自然生态的您不可错过的萤光飨宴!

阿里山区除了春末夏初是热门赏萤季节外,冬季从10月起至隔年2、3月都还有不同种类的冬萤出现,奋起湖附近步道就是最佳观赏地点之一,虽然萤火虫数量可能没有夏萤多,但冬萤持续发光的特性,随著飞行轨迹缓缓流泻而过,非常值得观看。

恋恋萤火虫生态之旅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mtravel/firefly/
阿里山旅游网提供阿里山旅游、住宿资讯 http://alishan.networ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