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旅新闻

阿里山樱花季3/10登场 浪漫赏樱要趁早

By 陈怡臻报导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7/3/27
阿里山火車在櫻花的襯托下更具特色
阿里山火车在樱花的衬托下更具特色
摄影:Chiang
阿里山樱花季将于3/10热烈展开,想赏花的朋友别错过!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拥有十多种樱花,包括山樱花、富士樱、牡丹樱、八重樱等等,其中园内以吉野樱的数量为大宗,多达一千九百多株,第二名则是拥有桃红花朵的山樱花,满山遍野、不同层次的浪漫粉色将是阿里山樱花季的最大亮点。虽然3/10至4/10为樱花季,阿里山上亦有许多美丽花卉同时进入花期,例如杜鹃花、台湾一叶兰等,将阿里山妆点得更加动人。
阿里山賓館是許多人到阿里山遊玩的理想住宿
阿里山宾馆是许多人到阿里山游玩的理想住宿
摄影:阿里山宾馆 提供
为提升观光品质,阿里山将控管游客总量每日共计16,000人,并在花季期间的前三周例假日(3月11、12、18、19、25、26日)进行疏运措施,并提供台北、台中及高雄3处至阿里山的长途转乘服务。同时为鼓励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只要在疏运期间搭乘公共运输入园的散客,凭车票还可享入园门票150元优惠价(原价200元)。
邻近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阿里山宾馆,拥有古色古香风格的历史馆及典雅的现代馆供您选择,饭店现正推出限量优惠:「2017一泊二食」专案,除了可享用自助早餐、美味晚餐之外,另赠送观星导览行程,带你一起探索阿里山绝美星空!入住阿里山宾馆也能轻松观赏绽放的樱花及阿里山著名五奇,包含日出、云海、铁路、森林、晚霞等美景。花季期间每日房数有限,心动请赶紧订房去:http://hotel.network.com.tw/chiayi-hotel-alishanhouse/

【2017阿里山樱花季】活动、交通管制资讯
● 阿里山花季时间:2017.03.10(五)-04.10(一)
※ 2017/03/27 更新:因应儿童节连假,交通管制时间延长至4/4(二)
● 小客车管制
1. 管制时段:花季期间的前3周例假日(3月11、12、18、19、25、26日、4月1日至4日,共10天),嘉义端小型车上午6时至11时、大客车上午6时至下午1时,南投端上午7时至11时。
2. 管制路段:嘉义端台18线65.5k湖底处至南投端台21线塔塔加路段,除持相关证明文件(如工作证或住宿证明)或特殊情形(如婚丧喜庆)外,禁行小型车。
● 预约转乘服务
1. 短途散客(台18线):可于超商及和欣客运售票系统购买车票,开车至台18线停车后转乘客运上山。
2. 长途散客:可于超商及国光客运售票系统购买车票,班次将由台北、台中、高雄直达阿里山。

※ 阿里山旅游网:alishan.network.com.tw/